雅克德羅品牌故事

瑞士表Jaquet Droz(雅克德羅)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鐘表品牌之一,迄今已經有300多年的歷史,清朝時期已獲得大清皇族們欣賞。Jaquet Droz以精緻製表和琺琅技藝備受讚譽,尤其擅長以琺琅燒製面盤為設計元素。在2007年巴塞爾國際鐘錶展上,Jaquet Droz展示多款古典美學與現代技藝交融的完美作品。
基本信息
發源地瑞士
創立時間
創始人中文名皮埃爾·雅克·德羅
創始人英文名Pierre·Jaquet·Droz
所屬公司Swatch集團
總部地點瑞士日內瓦
主品牌待完善
口號slogan數字“8”的神祕魅力。
Twitter
Facebook
品牌介紹
雅克德羅自1738年創立便以數字“8”為品牌標誌,而大明火琺琅更是極致工藝示範。18世紀雅克德羅就以機械玩偶聞名,得到歐洲王室及中國乾隆皇帝青睞,故宮博物院現有多件藏品。2000年加入斯沃琪集團,不斷續寫品牌傳奇歷史。
品牌故事

瑞士表Jaquet Droz(雅克德羅)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鐘表品牌之一,迄今已經有300多年的歷史,清朝時期已獲得大清皇族們欣賞。Jaquet Droz以精緻製表和琺琅技藝備受讚譽,尤其擅長以琺琅燒製面盤為設計元素。在2007年巴塞爾國際鐘錶展上,Jaquet Droz展示多款古典美學與現代技藝交融的完美作品。

品牌大事記
2017年

與高更(Gauguin)充滿異域風情的畫作一樣,這款腕錶猶如遠方之旅的邀約,激發感官享受,喚起情感共鳴。熱帶風情報時鳥三問表(Tropical Bird Repeater)堪稱獨具匠心的傑作,凝聚雅克德羅(Jaquet Droz)精湛的製表技藝和裝飾工藝。熱帶風情報時鳥三問表(Tropical Bird Repeater)專為資深收藏家打造,承襲雅克德羅(Jaquet Droz)的悠久傳統及品牌創始人皮埃爾•雅克德羅(Pierre Jaquet-Droz)在啟蒙時代對自然和動物的深厚熱情。自動玩偶和藝術工坊是拉夏德芳製表工坊八大特質中的其中兩項特色,在雕刻師和微縮畫家的巧手雕琢下散發迷人美感。色彩鮮麗的場景宛如一片温軟繁茂的綠洲,在珍珠母貝錶盤上躍然而出,紅金錶殼的表耳兩側及表環飾有品牌工匠大師手工雕刻的動物圖案。

2016年

雅克德羅(Jaquet Droz)於2016年巴塞爾高級鐘錶展上推出縞瑪瑙珍珠母貝時分小針盤(Petite Heure Minute Thousand Year Lights)腕錶,再次展現令人讚歎的藝術理念及精湛工藝。品牌亦呈現兩地時大秒針(Grande Seconde Dual Time),此錶款搭載特別研製的全新機芯,使上表盤顯示當地時間, 同時基於6點鐘位置的偏心秒針盤,增設第二個時分顯示盤,以顯示參考時間。

2010年

馬克•A•海耶克(Marc A. Hayek)接管雅克德羅鐘錶公司(Montres Jaquet Droz),致力培養追求卓越與創新的理念,秉承誕生於十八世紀的注重情感與詩意的品牌價值觀。

2009年

尼古拉斯•G•海耶克(Nicolas G. Hayek)擔任雅克德羅鐘錶公司(Montres Jaquet Droz)總裁, 並設立指導委員會。

2008年

懷錶系列(The Pocket Watch)問世,它是幾個世紀綿延流長的鐘表傳奇。這1785 年設計的錶款穿越年代,成為經典錶款大明火琺琅大秒針(Grande Seconde Enamel) 的靈感繆斯,為這一從啟蒙時代起,經久不衰的品牌哲學譜寫了一曲頌歌。


2000年

雅克德羅鐘錶公司(Montres Jaquet Droz)為斯沃琪集團(Swatch Group)併購,加入並壯大了集團的奢華鐘錶系列。

1938年

埃爾·雅克·德羅一直致力於鑽研鐘錶工藝。他製作的一系列長鐘擺(落地鍾),搭載不斷改良的精密機芯,成為前所未有的藝術珍品。

1738年

1738 年至 1747 年,皮埃爾·雅克德羅一直致力於鑽研鐘錶工藝。他製作的一系列長鐘擺 (落地鍾),搭載不斷改良的精密機芯,成為前所未有的藝術珍品。皮埃爾憑藉一雙巧手,秉着嚴謹細心的態度,加上對機械原理的純熟運用,在其鐘錶作品中加入音樂和自動玩偶作為裝飾,他的作品很快吸引了一批出手闊綽而又挑剔的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