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木本品牌故事

御木本幸吉是MIKIMOTO的品牌創始人,他將自己的一生都奉獻給了珍珠,被譽為“珍珠之王(Pearl King)”。1893年,幸吉先生完成了一項前無古人的壯舉,在全世界範圍內率先開啟珍珠養殖的先河,名留青史。幸吉先生的夢想是“讓珍珠粧點全世界女性的頸間”,一個多世紀以來,MIKIMOTO承襲幸吉先生畢生的夢想,成為了一個備受青睞的高品質珠寶品牌。在幸吉先生成功實現珍珠養殖之前,天然珍珠皆由天成,每一千隻母貝都未必能覓得一顆,乃是稀世珍寶,價格也極其昂貴。幸吉先生決心用自己的雙手創造出人人嚮往、人人渴慕的珍珠。1893年,他成功養殖出半圓形珍珠。之後,他不僅養殖出圓形珍珠,...
基本信息
發源地日本
創立時間
創始人中文名御木本幸吉
創始人英文名待完善
所屬公司御木本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總部地點日本
主品牌待完善
口號slogan待完善
Twitter
Facebook
品牌介紹
創立於1893年的MIKIMOTO御木本珠寶作為世界頂級珍珠珠寶的代名詞,擁有“珍珠之王”的美譽。MIKIMOTO自創立以來即用近乎苛刻的標準來甄選珍珠,百年來一直追求頂級品質與經典造型的完美結合,同時MIKIMOTO也是日本及歐洲皇室的御用珍珠珠寶提供商。
品牌故事

御木本幸吉是MIKIMOTO的品牌創始人,他將自己的一生都奉獻給了珍珠,被譽為“珍珠之王(Pearl King)”。1893年,幸吉先生完成了一項前無古人的壯舉,在全世界範圍內率先開啟珍珠養殖的先河,名留青史。幸吉先生的夢想是“讓珍珠粧點全世界女性的頸間”,一個多世紀以來,MIKIMOTO承襲幸吉先生畢生的夢想,成為了一個備受青睞的高品質珠寶品牌。

在幸吉先生成功實現珍珠養殖之前,天然珍珠皆由天成,每一千隻母貝都未必能覓得一顆,乃是稀世珍寶,價格也極其昂貴。幸吉先生決心用自己的雙手創造出人人嚮往、人人渴慕的珍珠。1893年,他成功養殖出半圓形珍珠。之後,他不僅養殖出圓形珍珠,還着手嘗試黑南洋珍珠和白南洋珍珠的養殖。

幸吉先生派遣優秀匠人前往歐洲學習新藝術、裝飾藝術等當時最先進的珠寶設計和製作技術。MIKIMOTO也得益於此,結合歐洲的製作技術與日本的傳統技法開創了獨樹一幟的“MIKIMOTO風格”。MIKIMOTO沒有停留於開創珍珠養殖先河的功績,而是更進一步,揭開了日本現代珠寶發展的序幕。

1921年,倫敦一家報紙刊文指責稱:“日本珍珠商銷售的養殖珍珠是天然珍珠的仿冒品,此類銷售行為純屬商業欺詐”。此文一出,一石激起千層浪。巴黎市場對養殖珍珠投以質疑的眼光,一場民事訴訟也就此拉開帷幕。最終,MIKIMOTO勝訴。經過這場“巴黎訴訟”之後,養殖珍珠和MIKIMOTO都獲得了世界的廣泛認可。

1927年,幸吉先生前往歐美考察時有幸與發明之王愛迪生親切會晤並得到愛迪生的讚歎:“這雖然是養殖的,卻也是真正的珍珠。世界上有兩件東西我的研究所沒能創造出來,一件是鑽石,另一件就是珍珠。人們都説從動物學的角度來看,人不可能創造出珍珠,但你卻做到了,這是全世界的驕傲!”愛迪生深諳發明創造的真諦,他的這番話給幸吉先生帶來了莫大的鼓舞。

1924年日本皇室更是指定MIKIMOTO為御用首飾店,不只是日本;連英國皇室與貴族皆是它的愛用者,多次重要的典禮場合,他們的后冠及飾品均由MIKIMOTO提供。“只有堅持生產最高品質的養珠,日本養珠才會有希望!”這是御木本的遠見,也是他獲得“珍珠王”美譽的因素之一。

品牌大事記
1952年

MIKIMOTO重組成立MIKIMOTO珍珠有限公司。

1924年

MIKIMOTO成為日本內務部指定皇室珠寶供應商。

1907年

 日本首家設備齊全的珠寶廠在東京築地設立。

1899年

MIKIMOTO珍珠店在東京銀座Yazaemon-cho開張。

1893年

MIKIMOTO的創始人御木本幸吉成功開創了珍珠養殖的先河。在此後的120餘年時光中, MIKIMOTO從未放棄探究珍珠的魅力,始終將夢想寄於珠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