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頓品牌故事

張子芳先生及其表兄黃華嶽先生,在下班後,於香港動植物公園傾談開麪包店的計劃,因此便以"Garden" 命名,「嘉頓」這家傳户曉的名字就在此時誕生了。嘉頓公司創立於一九二六年。九十多年來,嘉頓經歷了時代的動盪,社會的變遷和科技的演進。時至今日,嘉頓依然堅持品質至上、積極創新,與時並進。嘉頓公司是現時全港最大、最具規模及設備最先進的食品企業之一,無論在生產技術、品質、產量和市場發展方面,早已達至國際水平。時數以千計的嘉頓食品之中,不少曾榮獲國際及地區性美食獎項,優越質素不言而喻。「讓中國人吃得好」是已故董事長張子芳先生的創業格言。嘉頓一直堅守品質至上的方針,不但致力讓中國人吃得...
基本信息
發源地中國
創立時間
創始人中文名張子芳,黃華嶽
創始人英文名待完善
所屬公司嘉頓有限公司
總部地點香港 九龍青山道58號
主品牌待完善
口號slogan用心陪伴 值得信賴。
Twitter
Facebook
品牌介紹
Garden嘉頓1926年創建於香港,是現時香港最大規模的食品企業之一,主要產品有餅乾、麪包、蛋糕、糖果等。時至今日,嘉頓依然堅持品質至上、積極創新,與時並進。
品牌故事

張子芳先生及其表兄黃華嶽先生,在下班後,於香港動植物公園傾談開麪包店的計劃,因此便以"Garden" 命名,「嘉頓」這家傳户曉的名字就在此時誕生了。嘉頓公司創立於一九二六年。九十多年來,嘉頓經歷了時代的動盪,社會的變遷和科技的演進。時至今日,嘉頓依然堅持品質至上、積極創新,與時並進。嘉頓公司是現時全港最大、最具規模及設備最先進的食品企業之一,無論在生產技術、品質、產量和市場發展方面,早已達至國際水平。時數以千計的嘉頓食品之中,不少曾榮獲國際及地區性美食獎項,優越質素不言而喻。「讓中國人吃得好」是已故董事長張子芳先生的創業格言。嘉頓一直堅守品質至上的方針,不但致力讓中國人吃得好,更希望中國以至全球消費者都能夠享受既方便又富營養的嘉頓優質美食。隨着社會不斷髮展和進步,嘉頓將活用西方及現代中國食品科技,積極面向新世界、新市場,在全球各地將中國食品發揚光大。嘉頓廠房採用最先進的機器設備完成各個生產程序。從食品製造到包裝,均由電腦控制,充分發揮科學管理的超卓效能。此外,香港嘉頓有限公司位於深井的廠房,總面積達七萬平方米,生產線包括麪包、蛋糕、餅乾及糖果等。

品牌大事記
2017年

揚州市政府考察團赴香港進行拜訪,在香港嘉頓食品公司總部,揚州市考察團對嘉頓配合揚州市東南片區改造和三灣公園建設表示感謝,並就加快揚州港揚食品項目搬遷、新建等事項與企業負責人進行了工作交流。

2015年

自2015年起,嘉頓有限公司榮獲「商界展關懷」標誌,印證嘉頓致力履行企業社會責任,關懷社會

2014年

自受惠於內地與香港簽訂自由貿易協議《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條款後,嘉頓將香港製造之新鮮烘焙切皮方包每天運送到內地市場發售。

2012年

深井展覽廳開放,供大眾免費參觀及選購嘉頓產品。


2007年

香港之威化生產線及華嘉廠房之薄餅生產線獲取英國零售商協會(BRC)認證,反映嘉頓在食品安全、質量管理系統、廠房環境、員工衞生、製程控制及產品控制六大方面均達至理想水平。

2006年

榮獲香港社會福利署頒發「熱心僱主榮譽獎」。開展深井廠房大型外牆修茸工程,為實踐無塵生產做好準備。茶山土建項目於十二月平頂,開始生產設備安裝。

2004年

嘉頓創辦人兼董事局主席張子芳逝世,享年96歲。

2002年

年初,香港冷凍線正式投產,同年更獲得香港超級品牌評選為「超級品牌」。

2001年

榮獲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頒發「香港十大名牌」獎項。


2000年

揚州廠房正式投產。

1960年

張子芳聘請專家研製及開始生產以藍白格袋包裝,加入雙倍維他命成份的“生命麪包”。1962年於新界深井興建新廠房,生產餅乾及糖果。

1947年

註冊為有限公司。

1937年

中日戰爭爆發,嘉頓曾連續7日生產共9萬公斤抗日勞軍餅。

1927年

於中環德輔道中設立零售批發部。

1926年

1926年11月26日,張子芳及其表兄黃華嶽創辦嘉頓,由於他們開設麪包店的計劃是在香港動植物公園(HongKongBotanicalGarden)討論,因此以“Garden”及其粵語譯音“嘉頓”命名。開業時,店鋪設於九龍荔枝角道。